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初赛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4-29 】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的通知》(河工大政教〔2022〕9号)文件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关于印发<经济贸易学院教学大奖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院政发〔2022〕5号),4月29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3503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学院初赛。比赛由学校教学督导程大友、杨丽、戴晓鹂及学院各系室主任组成评委组,副院长朱坤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院长孙中叶首先对各位督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肯定了各位参赛老师前期的准备和付出。她希望,一是各位参赛老师能够在比赛中互学互鉴,赛出个人风采、赛出学院形象;二是评委老师评审时多提宝贵意见,以帮助参赛教师取得更好的成绩,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三是青年教师通过比赛学习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程大友宣读了比赛规则。

经由各专业预赛并推荐,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共计13位教师参加初赛。比赛采用“说课+授课”的形式进行,参赛老师在规定的20分钟内,现场展示3-5分钟说课和15分钟模拟授课。本次大赛主要考查参赛教师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智慧教学能力以及课程思政在专业教育中的融合。

各位评委仔细查看参赛老师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执行大纲和教学设计,并认真点评和记录参赛老师的现场授课情况,围绕教学设计方案、课程思政融入、知识点讲解、PPT内容呈现效果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参赛老师和评委就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学院将以此次教学大奖赛为契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程盼婷 审稿/朱坤林 摄影/杜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