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副校长陈复生带队赴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29 】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发展渠道,7月27日,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带队,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孙中叶、副院长李文启、朱坤林等一行到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参观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金融广场入驻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总经理王春晓介绍了科技金融广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等。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董事长张善正围绕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期望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用科技和金融结合,更好地服务社会。

陈复生阐述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他结合科技金融发展的趋势,希望未来校企之间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分享经验,拓宽校企合作新领域,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孙中叶从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研究生培育、科研等方面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的整体情况。一方面通过拓展合作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利用科技金融的特色,促进专业融合;另一方面,希望校企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探讨学院育人的新模式,更好地支持服务企业发展。

在谈到毕业生就业方面,李刚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强调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希望能够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校企协同创新对接机制,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开展促顶岗实习系列活动,充分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优秀的复合技能人才,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经济贸易学院将继续开拓就业新渠道,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振宇 审稿/李刚 摄影/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