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3-01 】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孙中叶、副院长朱坤林、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

会上,王鹏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及考研初试情况。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工作,学生最关心,父母最期望,社会最关注,各系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尽全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明确目标责任,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因势而新,抓好就业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领会并细化落实上级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地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最圆满的结局把毕业生送出校园,送入社会。

孙中叶围绕《河南工业大学2020届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里的多个相关指标,从人才培养的视角,分析了数据背后折射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孙中叶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各系要全员参与、协同作战、凝心聚力,切实承担培养责任,充分发挥各系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学生就业考研的能力和水平;对标对表,纵向定目标,横向找标杆,根据社会需求及发展趋势及时优化课程设置、调整培养方案,解决制约学生就业的深层次问题,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刚、孙中叶分别与各系负责人签订了《经济贸易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充分挖掘就业资源,为学生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全心全力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保驾护航。(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振宇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