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05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4月2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李刚、副书记王鹏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2021年共青团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就2021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辅导员们的发言涉及党团建设、党史教育、创新创业、学风建设、考研就业、资助心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专项工作,通过分享增加了大家的全局观念,强化了团结协作意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李刚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辅导员的工作状态、精神风貌,并和大家深入交流了他对于学生工作的思考和理解。他强调,2021年学生工作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学校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工作要点,制定合理清晰的目标规划,并在制定工作计划的过程中认真思考、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计划。接着他对辅导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细心工作,要多想、多学,将细心做事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三要深入学生,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艺术,全面了解自己所带学生,同时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四要把握底线,不踩黄线,不碰红线,坚决做到遵规守纪;五要改进作风,不断探索适应新时代的学生工作思路与方法,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本次交流研讨会,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为提升工作效率与确保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


188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