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逐一连线每个班——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线上就业推进答疑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4-08 】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及时解答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全覆盖、总动员,4月2日至4月7日,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推进答疑会,毕业班辅导员孙玉涵分批次逐一连线17个班,为学生就业提供精准指导。

一、前期调研确保对症下药

孙玉涵以前期调研收集的就业问题、困难和疑惑为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身边案例,从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协议签订、人事档案寄发、单位派遣报到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涉及的重点环节、注意事项作了强调说明。重点讲解了近期推出的网上签约平台的使用方法,使用分享屏幕的方式演示线上签约系统操作过程,以便同学们可以顺利完成就业信息申报。

二、在线答疑确保精准施策

在班级答疑会上,孙玉涵首先就近期疫情期间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安抚学生焦虑、不适等情绪,鼓励大家适应线上求职。将学生内心疑虑的就业协议违约、报到证改派等问题,结合毕业生在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应课件内容组织提问。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针对具体的环节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逐一进行线上提问。交谈过程中,孙玉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有共性和个性的问题耐讲解并一一作答,针对具体问题给予同学们专业的指导建议。

三、观念引导确保顺利就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孙玉涵建议毕业生合理调整抗疫背景下个人就业预期,鼓励毕业生树立信心积极行动,防范杜绝“不就业、慢就业、怕就业”的不良心态,提醒考公务员和考事业单位的同学,理性思考,在复习之余不要错过春季就业机会。她为同学介绍了近几年学院考研、就业等情况,着重分析了如何在考研二战和就业之间做选择,引导每个学生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决定今后发展的方向。

 

经济贸易学院逐班开展线上就业推进答疑会,使学院毕业生对目前及今后面临的签订就业协议和派遣流程、细节问题都有更加清晰和详尽的了解,减少了同学们的盲目性和不确定性,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为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