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4-22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克服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经济贸易学院调整思路,调动力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班子高度重视,带头责任分包。4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就业专题党政联席会议。院长孙中叶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中央和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院党委副书记王鹏通报了学院前期就业工作及目前各系的就业情况。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会议研究决定实施领导分包责任制,书记分包本科生,院长分包研究生,四位副职院领导对口分包四个系。院党委书记李刚要求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对口系室,确保就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二、全员上下参与,实施精准帮扶。4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系主任学院召开系主任会议,给各系下发了考研上线情况统计表及本系就业台账。院党委书记李刚向系主任通报了院领导分包促就业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李刚指出,各系要全员上下齐参与,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荐就业单位,拓宽就业渠道,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确保不同类型的学生最终实现就业。

三、精心组织落实,提高服务成效。4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大家梳理了前一阶段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研究生复试精细化指导、提升西部计划及应征入伍宣讲会效果、加强就业心理辅导、引导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当下客观就业形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确保就业工作开展服务成效。

同向同行渡难关,守望相助克时艰。全院上下将全力以赴,协同努力,为毕业生筑牢抵御疫情冲击的“防护墙”,为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提供坚实保障。(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