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和毕业生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29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锚定学习成才目标,4月28日,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一德期货郑州营业部总经理李连胜和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与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金融学系主任奚宾出席并主持会议。

奚宾首先对校友和毕业生们能够应邀参加报告会致以感谢,并对四位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希望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能够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分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接下来的考研、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校友李连胜介绍了期货行业的整体发展现状以及金融行业对人才的能力要求,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在校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建议。跨考武汉大学法律硕士专业的2021届毕业生李耀祖给大家介绍了考研复习资料选择和心态调整,建议同学们客观评价自己,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复习资料。考入中南财政大学保险专硕的2021届毕业生刘彦岑用大量图表解析了学校选择和专业选择的技巧,期望同学们研究拟报考的学校及专业的相关信息,据此进行有针对性地准备和复习。考入税务系统公务员的2021届毕业生张盼盼介绍了考公务员的职位选择和复习要点,建议选择非热门地区岗位,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系统有序复习。

同学们全程听的非常认真,会后仍有多位同学与各位嘉宾进行交流。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工作、考研和考公务员都有更清晰的认识,使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来。(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奚宾 审稿/王鹏)

178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