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经贸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1-03 】

11月2日上午,经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领会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传达了学校刘志军书记在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上关于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通报和对党代会报告的解读,传达了刘志军书记和李成伟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重点领会了楼阳生书记所作报告的前三个部分和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教育章节。

与会人员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嘱托为主线,锚定“两个确保”,擘划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把发展教育事业用专门的章节进行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与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全院上下要讨论好十四五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强化结果导向,变压力为动力,坚决实现入局不出局,凝聚全院合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孙中叶在研讨中指出,全院师生尤其是中层干部要凝心聚力,上下同欲,不断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凝练一流创新课题,建设一流创新团队,创设一流创新制度,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脱贫攻坚和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人才引育、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刚在总结时强调,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要把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双一流”创建为契机,以学科建设取得突破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找准学院发展切入点,在党的建设上有创新、在干部选拔和管理上有创新、在管理体制机制上有创新、在教书育人上有创新、在有限的资源分配上有创新、在绩效考核和评价上有创新,充分激发全院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强化结果导向,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会议最后对学院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系室和科室按照学校提出的抓好学习,强化精神引领;抓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抓好落实,推动事业发展的要求,认真组织好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收集和梳理好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进一步修订完善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和激发师生内生动力提供决策参考。(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