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毕业生“学党史 守初心 增诚信”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12 】

为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和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通过学习党史故事,培养贷款毕业生诚信理念,4月9日上午,在学院3501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守初心 增诚信”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院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以及2017级全体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秋瑾主持。

王秋瑾介绍了“奖、助、贷、勤、俭、免”等资助政策以及相关项目申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她还对贷款毕业生网上毕业确认、关键信息变更、还款流程、违约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让贷款毕业生树立诚信意识,维护征信记录,自觉履行还款义务。

毕业生党员代表林迎蕾和宋珊珊通过分享关于诚信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让大家认识到信守承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随后,还组织观看了《诚义助学 信达天下》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宣传片,让贷款毕业生对资助政策、助学贷款违约以及个人诚信系统不良记录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王鹏结合真实案例,从个人征信系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和逾期还款的危害,介绍了往年学校还款情况,鼓励同学们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同时,珍惜自己的征信记录和良好声誉,自觉诚信还款。

本次专题学习会,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还贷的重要性,熟悉还款程序,增强诚信感恩意识,为学院毕业生贷款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秋瑾 李佳丽 审稿/王鹏 摄影/李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