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易创家”读书会成立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2-09 】

12月9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于3501召开“易创家”读书会成立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党委副书记王鹏,17、18级辅导员王秋瑾、19级辅导员郑帅及各支部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会议第一部分,进行“易创家”读书会成立会议。

会议伊始,王鹏宣布了“易创家”读书会的成立,并为各党支部分别发放了四本红色精神书籍。接着,王鹏向大家说明了读书会的相关要求,他希望各位参会人员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加深对党和国家全方面的了解。接着,郑帅带领与会成员一同学习书中有关创新创业的部分,为挑战杯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首先,王鹏向各位预备党员普及了“三会一课”的概念及召开时间,“三会”分别是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一课”指的是党课,他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够熟记这些内容,做好党的组织工作。随后,王鹏结合视频为大家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方面的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规划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个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阐释了奋斗目标的十二个具体措施,具有深远影响。他向同学们提出三个期望,希望同学们有决心乘势而上,在更高的起点上续写辉煌;有方向坚定自信,在更高目标上迎接挑战;有底气实战担当,在更高水平上谋划发展。最后,王鹏指出同学们应当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幸福,为中国人民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负韶华,投入伟大时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彰显青春风采。

张晨曦、张元杭、张雄三位同学分别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不同的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与感悟,表明自己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也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会议内容的理解。

最后,王秋瑾作为支部书记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时事政治,积极参与到读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与其他党员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加深对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理解。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我院通过报刊、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组织学生了解会议动态、学习全会精神。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党员与预备党员深刻地解了当前我国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人民的新要求,对我院党组织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张宇 审稿/郑帅 摄影/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