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0-06 】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肯定了广大教师在抗击疫情以及教育脱贫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想指引。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10月5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从总书记的殷殷希望中读出鲜明时代特征的深意。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刚带领与会成员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高度赞扬了我院教师在抗击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坚持奋战在教育前线,确保“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李刚指出,作为人民教师,应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全院教师教书育人本领。院长孙中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学习和落实好总书记寄语精神,就是要在博士学位点申报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上攻坚克难,就是要在课程思政上春风化雨,就是要在人才培养上改革创新,就是要在学院发展上众志成城,就是要在尊师重教上营造氛围。

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享交流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优秀的教师队伍是打好“双战”的重要力量。学院将继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经贸学院的优良传统,汇聚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黄亦昕 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