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4-15 】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国家安全观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4日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鹏、相关辅导员、线上和线下共9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孙玉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并通过警示教育案例以案释法,号召全体党员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

随后,大家就“青年党员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担当”进行了探讨。

王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时刻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希望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成为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

最后,与会党员观看了纪录片《胜利之盾》的部分内容,片中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保守重要机密,带领与会党员再次重温了党的红色保密史。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学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实际中来,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 摄影/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