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抗疫一线显担当——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4-21 】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具体安排,认真落实“四早”要求,高标准高频次开展核酸检测,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4月11日、21日,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抗疫一线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学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在制定方案时,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反复协商。在组团时,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彰显担当。在培训时,大家认真听讲、相互交流。在检测现场,身着红色志愿服的老师不畏室外高温,耐心细致地做好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维持和进场引导,及时热情地解决身份码识别中出现的问题;身着蓝色防护服的老师细心严谨地核对参检师生的个人信息,逐一送上温馨提示和检测棉签。全体志愿者从下午一点半忙碌到五点,圆满完成了一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作为经贸学院疫情防控帮扶单位,在前期为学生捐助口罩、躬身落实网格化管理、帮扶督导学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重点工作,与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性锻炼活动。由30余名党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团助力疫情防控检测一线,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着力锻造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担当作风。(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 摄影/马梦琪 杜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