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3-16 】

3月16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3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章节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章节内容。

李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启航之年,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安全,营造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责任重大。他强调,当前全国多省出现本土疫情,个别高校出现师生感染情况,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院上下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师生出入校管理;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学院师生理解认同;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学院师生诉求;及时化解处理矛盾,抓早抓小抓苗头,妥善处置;利用好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开展好日常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好领导班子听课制度;坚持“三审三校”制度,确保宣传阵地安全;以开展“能力转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能力和素质。

最后,各分管院领导分别结合近期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复试安排、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等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研判,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作相关安排。(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