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能力转作风 谋规划促发展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3-02 】

3月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刘志军同志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总结大会”上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

李刚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的具体要求和学院实际,围绕开展“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及有关要求,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自身不足,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二是以增强“八大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5+5”能力作风建设工程,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结合学院实际,聚焦问题,找准短板,躬身入局,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院长孙中叶围绕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和《河南工业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解读了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奋斗目标和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以及全力以赴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全面实施内涵发展的“八大战略”,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135”工程进行解读供大家商议讨论:锚定一个目标,即持续推进经济学科高质量发展,强化粮食经济特色,提升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争取三大突破,即学科建设力争实现突破,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力争实现突破,高层次学科领军人才力争实现突破;推进五大工程,即一流人才培养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一流成果培育工程、一流师资锻造工程、一流平台提升工程。

会上,全体院聘科级干部进行了2021年工作述职,与会人员对全体院聘科级干部2021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