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1-22 】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9日,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在35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查摆,对照检视材料,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到了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为会议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进行了认真审阅,并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刚对学院领导班子上一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院党委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并逐一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李刚、院长孙中叶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结合实际,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李刚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大家真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新时代12357筑峰工程”目标和“八大战略”,围绕“能力建设作风年”的具体要求,把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改到位、改到底,长期坚持,确保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经贸学院的智慧和力量,用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