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三期“易创家”读书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2-24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近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3503会议室分别举办了第四、五、六期“易创家”读书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经济学系主任郭力及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读书会。读书会由2019级辅导员郑帅主持。

郑帅首先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学院成立“易创家”读书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四史”,能深刻把握历史规律、看清历史本质,以史为鉴,从而更深入地认识党情、国情。

读书会第四期,第四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书目《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的学习情况,分别从专业学习的角度解读了对此书的理解,其他党员和积极分子也结合本书内容和近阶段学习展开热烈讨论。郭力分享了他对此书的见解,他希望青年不光要“顶天”,更要“立地”,要把中国改革开放之后的前沿与实践联系起来,多思考、多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置身事内的,不只是政府,青年更要如此,要多思考各类社会问题,为发展中国经济贡献自己的智慧。王鹏希望大家认认真真去想,踏踏实实去做,用更长远的眼光、更宏观的视角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和专业知识相结合,从专业的角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读书会第五期,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书目《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的学习情况,以“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为主题积极发言,分别从历史层面、国家层面、个人层面谈了对廉洁的认识和理解,列举腐败贪污事例,表明清正廉洁是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必不可少的态度,并结合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谈到当代大学生应以理想信念为基石,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到对自己和他人负责。郑帅希望学生干部首先要端正态度,不忘初心,本着全心全意服务的精神做好班级、学院工作,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读书会第六期,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习书目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读本套书的学习情况,以自身的感悟和身边的事为出发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理解。参会学生逐一进行发言,他们谈到,选择入党,不是为了荣誉,而是为了责任。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代青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抗疫之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王鹏作在总结时指出,“易创家”读书会将会继续开展下去,希望大家在读书会中能够学有所获,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践结合,做到会读、会用。

读书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党员、积极分子对党史学习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学员的爱国、爱党热情。经贸学子将努力把稳历史洪流、紧扣时代脉搏,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