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六支部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23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23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党日教育活动。

纪念馆共分为三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对每一层的展厅进行了参观。展馆第一层共有四个展厅,分别介绍了解放战争、抗日战争、土地革命战争和大革命与工人运动的详细过程,一张张图片和一幕幕场景的重建,加深了大家对河南在战役中所起到的重大作用的了解。展馆第二层主要介绍了中国建设以来的重要历史性时刻,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邓小平同志视察深圳等,沿着圆形的走廊,一幅幅画卷映入眼帘,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刻苦奋斗的时代。展厅还着重介绍了河南郑州的发展史,记录了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立的过程,丰富了大家对郑州的认识。展馆第三层主要介绍了因保家卫国、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因公殉职的英烈们,在了解了这些英烈一个个视死如归、慷慨就义的故事后,大家无一不被英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

走出展厅,支部党员就所参观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用了百年的奋斗才换来如今的伟大成就,作为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和先烈,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牢牢把握住新时代的机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更辉煌的未来而奋斗,为经济贸易学院更上一个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陈玲燕 摄影/盛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