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举办“五四运动”专题党课暨“易创家”读书会第三期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28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和鼓励青年学子紧跟党的步伐,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4月27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101教室举办“五四运动”专题党课暨“易创家”读书会第三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团委负责任人孙玉涵、19级辅导员郑帅及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党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授课中,王鹏从重返五四现场、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争当时代先锋三个方面解读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挖掘五四历史文化,弘扬五四精神,发扬勇于责任担当、勇于奉献、勇于挑战的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争当时代先锋。他结合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教育引导大家通过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随后,学院举行了“易创家”读书会第三期。孙玉涵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思考领悟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历史价值、伟大意义。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五四记忆》,重温了那场风起云涌的青年爱国运动。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进一步厚植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了使命担当,经贸学子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出彩大学生。(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 摄影/付艳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