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冯春安教授做客经贸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29 】

4月27日,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特邀高级研究员冯春安教授做客经贸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以在线视频的形式做了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若干重大经济理论争鸣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分别在3501、3605会议室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主持。

冯春安教授从“当前我国社会制度性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我国分配制度”“各国社会制度会趋同吗”“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关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等六个方面,紧密围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与经济增长间的相关性,从时空维度视角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体制、资源配置方式、财富创造方式等发展模式的变迁。冯春安以史为鉴,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若干重大经济理论问题进行了精辟的阐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孙中叶对冯春安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冯教授从历史视角生动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经济理论,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和重要观点,报告站位高远、分析透彻,引发了师生广泛的共鸣和深入的思考。她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将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志娟 审稿/杨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