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开展第二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史故事分享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5-19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学生学习党史、增强信念,5月18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408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课活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帅、党支部成员、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思云主持。

会上,郑帅通过分享钟南山院士和郑州医警夫妻疫情期间“伟大的逆行”两则党员故事,告诫同学们要将他们作为当代青年的榜样,学习他们对于科学知识的不懈探索精神和对于中国人的责任担当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她谈到,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用心去研读党的历史和理论,从中体会共产主义的真谛,并将其作为自己的信仰,沿着这一方向不断前行。

与会同学在聆听了党史故事后分别结合自身的入党初心,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金融1905班张影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认识到入党过程的实质。金融1906班张雅欣学习党史后,深刻的明白即使走的再远,有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金融1905班朱文丽说到要用“初心”凝聚“使命”,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最后,李思云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彰显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党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 摄影/李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