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毕业生党员办实事: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公务员、选调生及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10 】

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引导好学生科学做好职业规划,了解考研相关资讯。6月8日和9日,经济贸易学院邀请毕业生党员代表在3501会议室举办公务员、选调生及考研两场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2019级辅导员郑帅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理实交融促发展,信心筑梦在基层

6月8日,我院三位优秀毕业生党员韩笑笑、陈笑音、刘阳阳依次以自身经历为依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针对选调报考门槛、报考程序、笔试及面试流程、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选调生录取方式、薪酬待遇、发展前景各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梳理。韩笑笑主要从自身备考时的信息获取、目标确定、资料选取等方面做了分享。陈笑音就笔试部分的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的答题重点以及面试时的程序、要点作了具体说明。刘阳阳分析了国考、省考以及选调生等不同的选择类型,并对各类单位与岗位作了具体分析。互动环节,三位毕业生党员也就各位同学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携手风雨同舟,陪你“研”续梦想

6月9日,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四位优秀毕业生党员杨振、叶帅波、李婕妤、刘彦岑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杨振从跨专业考研角度针对专业选择、复习方法进行了分享。叶帅波就考研单科复习方法、国家线录取比率、考研调剂方面作了详细的解答。李婕妤则从保研方面详细介绍了保研资格、保研相关程序、学校及导师选择等内容。刘彦岑主要在考研自我评估方面向大家作出了具体分析。

王鹏对几位宣讲人的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宣讲人系我院优秀毕业生党员,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其次,他对到场同学的认真聆听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要从实际出发、从自身条件出发,慎重考虑好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坚持自己的梦想,守望初心、勇担使命,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科学合理的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活动最后,王鹏代表学院向参加交流会的毕业生党员颁发精美纪念品以示感谢。(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吴彤彤 郑帅 审稿/王鹏 摄影/吴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