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金融学系召开“双创”导师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9月19日晚上7:30金融学系在线上召开了“双创”导师交流会,系主任奚宾、实验室主任吴成浩、系副主任宋博、全体青年教师和特邀嘉宾“双创”资深指导教师翟书斌教授参加会议,系支部书记刘变叶主持会议。

奚宾强调指出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和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而“双创”是两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青年教师主动承担指导工作。刘变叶回顾了金融系的“双创”工作历史及取得成绩,她指出金融系专业竞赛业绩提升,但“挑战杯”的参与度和获奖均有下滑,希望青年教师为金融学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翟书斌分享了指导“挑战杯”的历程和心得,分析了近年来“挑战杯”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团队的共同努力。随后,他对历年的相关选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强调选题和调研对作品的重要性,并对如何选题、做好调研等环节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后,刘变叶和与会老师就目前正在进行的2022年“工行杯”金融科技大赛进行了形势分析、交流了指导建议。(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奚宾、刘变叶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