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在2022年河南省“挑战杯”中再创佳绩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9-02 】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获奖名单公布经济贸易学院在此项赛事中再获佳绩,荣获河南省银奖1项、铜奖1项。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最热门最受关注的竞赛。

本次“挑战杯”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04所高校2770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自本届竞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组织专家以赛前指导、赛中培训、模拟演练等形式,反复推敲、深度打磨每一件参赛作品。在竞赛举办期间,学院同时积极参与国赛直通车的申报,多支团队参加名师大讲堂、青年学习汇等相关活动。经过网络评审、终审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由王鹏、翟书斌等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粮农智库——粮食主产区乡村振兴和粮农共同富裕》荣获河南省银奖;由李治等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妆”点自主品牌,“刷”出共富靓图——粉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河南省铜奖。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重视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下一步学院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徐宁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