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易创家”团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1-22 】

第七届全国高校“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经济贸易学院最终夺得本科组全国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学生个人奖项7项,学院“易创家”指导老师关浩杰、张博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关于外贸单证综合技能的一项专项赛事,按照疫情管控要求,本次大赛沿用了线上竞赛模式。本届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及直辖市自治区的62支参赛队伍同台在线上进行比拼,其中高职组5支队伍,本科组51支队伍,研究生组6支队伍。

为备战此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易创家”团队师生于8月初便积极组织备赛,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赛前训练和准备。学院团委积极做好比赛的宣传及相关保障工作。“易创家”指导老师马松林、吕玉花、关浩杰、张博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中选拔出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较高的8名学生参加赛前集训班,抽出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第二课堂的时间,组织学生在国贸仿真实验室进行集训,排班轮流指导学生,内容涉及国际贸易实务基础知识、外贸单证缮制、POCIB国际贸易模拟实训等。

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与潜能,还加强了学生对于国际贸易进出口单证的审单、制单的操作技能。学院将继续以“易创家”领航计划为载体,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打造有学院特色的党支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易创家”领航计划品牌,力争在创新创业教育育人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瑞婷 孙玉涵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