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易创家”训练营师生积极备战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09 】

为培养学生的理财观念与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专业学生证券投资分析和实操能力,加强金融行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经济贸易学院于4月8日在3309实验室教室召开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指导培训会。院实验室主任、“易创家”指导吴成浩老师及易创家训练营100余名参赛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

会上,孙玉涵分别从参赛意义、比赛流程、竞赛策略、赛项奖励等角度进行了介绍。她向参赛学生讲解了挑战赛的报名方式以及排名晋升机制,鼓励参赛同学能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运用好课堂上所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完成比赛项目,并取得好成绩。随后,第六届全国二等奖获得者潘玉广同学分享了参赛用书、操作技巧及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经验。

吴成浩强调,此次比赛是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结合,是专业教研室实践教学与国家专业赛事的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认真学习、掌握证券分析和风险防控技巧,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及证券投资实操水平。他从股票的常见概念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股票、股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分析股市走向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填补知识漏洞。同时,他带领同学们在操作平台进行演练,讲解如何根据股票K线图进行操作,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加直观地学习体检。

目前,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已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刷新了学院在该项赛事上的参赛记录。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扩大了“易创家”品牌的影响力,为学院学生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精英挑战赛的了解,鼓舞了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赛事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