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挑战杯不易 易创家加油——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易创家”训练营冲刺“挑战杯”50天誓师大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09 】

3月8日中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了“易创家”训练营冲刺“挑战杯”50天誓师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易创家”优秀指导老师关浩杰及各“挑战杯”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

会议伊始,关浩杰针对参赛作品中普遍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团队在改进作品的过程,一是要聚焦主题,对核心概念要有完备的认识。二是注重逻辑,尤其是着重理清章节逻辑,继续打磨作品框架。三是斟酌语言,避免基础性的错误。

接着,孙玉涵结合“挑战杯”竞赛工作进度,立足学院备战重点,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的最新动态和学院的准备情况。她通过展示往年优秀作品,从参赛要求、评审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后,王鹏作总结发言,他通过解释“挑战杯不易,易创家加油”的含义,给予团队建议和鼓励,并对接下来的比赛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他指出一要将作品主题聚焦国家政策,紧跟时代热点;二要在保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下,留给“挑战杯”尽量多的时间;三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分工明确。他以网络热词“干饭人”鼓励各团队撸起袖子加油干,并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完善作品,学院将会积极地为各参赛队伍提供强有力的后备支持。

本次会议指明了“挑战杯”备赛方向,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以及专用场所等外部支持,增强了各团队的信心,激励了斗志,为我院“挑战杯”参赛队伍创造有利条件,为推进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李佳丽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