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0-26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结果揭晓,经济贸易学院参赛师生喜获佳绩。在全国金融挑战赛优秀指导老师吴成浩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学生刘柯、黄玉龙所在的两个团队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王建昆、郝兵磊所组成的两个团队荣获省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锻炼大学生金融操作技巧,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培养就业创业素质。自本次挑战赛启动报名以来,全国2571所高校超30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学院积极推送队伍参赛,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与实战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素养,营造浓厚的学科竞争氛围,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竞赛精神的培养,积极组织和培训学生参加全国各类创新创业挑战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等具有重要意义。(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刘恩慈 黄亦昕 审稿/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