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二)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8-09 】

炎炎夏季是溺水身亡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更好地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人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人们自防自救能力,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慎于足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分别前往了学校、社区广场和公园等地向居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了主题为“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的实践活动。

在前期准备活动中,团队队员通过网络查询了防溺水的相关资料,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了解学习,,并提前了解了当地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确定了将要前往的学校、社区广场等地。7月10号,团队队员前往毛集镇初级中学、毛集镇镇小等学校向小学生和初中生开展 了防溺水相关知识的问答活动,并向他们讲述了近期发生的溺亡案例和溺水原因,针对特定溺水场景宣传了自防自救的安全知识。7月12日,团队队员前往当地广场,向居民进行了防溺水相关知识了解程度和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高低程度的调查,随后队员针对调查结果,对防溺水安全意识较薄弱的人群进行了着重宣传。

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不仅提高了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学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也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喜悦。水是生命之源,却也威胁着生命安全,身为青少年,更应当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谨防溺水,茁壮成长,担当自身使命,为社会作出自身贡献。(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彭诗霞 审稿/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