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之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一)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8-09 】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45万人死于溺水,其中过半数溺水人群为15岁以下儿童。安全大于天,防患于未然,暑期来临,为提高青少年防溺水意识,敲响河岸警钟,6月22日,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慎于足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为目的,通过线上会议讨论出了有关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的实践计划,队员于线下按计划展开实践。

在前期准备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网上查询学习了解了有关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知识,6月23日,团队成员孙佳杰跟随濮阳县庆祖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庆祖镇团委带领下前往西辛庄小学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首先对参与学生溺水知识进行了调查,随后针对调查结果,以图片形式展示了近年来的惨痛溺水现状,并通过问答、视频和现场演示,详细地讲解了溺水事故多发地点、溺水致死原因、如何防溺水以及遭遇溺水后如何自救或营救他人等一系列内容,随后,志愿服务队前往附近幼儿园对小朋友们进行了趣味防溺水知识的安全教育,并向小朋友教授了安全防溺水童谣以加深其理解。

警钟长鸣,安全常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参与安全教育宣讲的青少年及团队队员将“坚决远离河道,铭记生命至上”深刻于心,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切勿让水成为洪水猛兽,让生命受到威胁,让悲剧重演 发生。(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彭诗霞 审稿/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