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二)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8-08 】

为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7月15日,“心系家乡”暑期实践团队巧抓机遇,在南阳市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了由区团委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学党史颂党恩”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来到实践中心后,团队成员首先参加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师李海霞老师围绕“我的人生我做主”的主题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疏导方法,并通过一些实例讲解了大家在学习中时常遇到的心理问题和解决办法,引导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使团队成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跟随队伍有序地参观了百年党史馆。三位讲解员按照中国共产党创建成立、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发展以及改革开放三个时间节点详细地讲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并结合党史展示了南阳市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实践队员更加清晰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途和家乡的发展历程,心中的爱国之情也愈发浓烈。

此次学党史活动将社会实践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实践团队成员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将认真落实红色文化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精神、青春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冯志雯 审稿/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