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一)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8-08 】

为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走近家乡,2022年7月1日,经济贸易学院“心系家乡”暑期实践团队成员线上“云组队”,线下前往南阳市卧龙区、平顶山市鲁山县等地,以政务实践、公益家教、企业实践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走基层、服务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

育奋斗之花,走向基层。团队成员冯志雯通过创青春返家乡平台报名参加了七里园乡政务实践活动。向单位报到后,她被分配到乡政府文化旅游办公室工作,工作内容主要为整理文档材料、统计乡政府媒体新闻推送情况、学习撰写信息材料等。借助忙碌而充实的实践工作,她逐渐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发展情况,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繁重复杂。

育勤恳之花,走向教育。团队成员王艺斐回到家乡鲁山县后开启了公益家教活动,在村庄附近对因父母工作繁忙而独自在家的中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通过对学生学习情况的初步了解,她制定好针对学生们大致的学习计划,在帮助他们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进行一些趣味活动,劳逸结合,与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的表达能力,也培养了家乡儿童的学习兴趣。

育奋斗之花,走向企业。团队成员文文在郑州市一德期货郑州营业部进行了企业实践活动。成员需学习如何操作即将上市的股指期货,进行模拟交易操作,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之前,能够通过模拟的形式认识这一产品的规则和风险。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团队成员的阅历,也增强了成员 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学习。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不仅在实际的工作中锻炼了自身能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增强了回报家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队成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树立好明确目标,为创造美好家乡继续奋斗。(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冯志雯 审稿/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