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一)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8-05 】

一座红色的场馆,一段浓缩的历史,一种精神的传递。中国共产党从萌芽、成立、发展至今历经磨难。现存的每一个红色遗址,记载着党每一个血泪故事。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重温红色经典,担当起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在2022年暑期期间, 红色记忆·星火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寻访了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有重大意义的红色遗址,旨在通过对红色遗址的实地考察,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探寻红色源泉,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7月4日,实践团队成员前往郑州二七纪念塔实地探寻红色源泉,感受红色精神。

纪念塔每层的陈列物品,都使实践队员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化厚重感,感受到满腔革命情怀洋溢胸中。在这里,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欣赏着珍贵革命文物、照片及文字,成员们了解了革命先烈“寻初心、践初心、守初心”的光辉一生,真切地感受到了“先烈信仰”。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此次实践活动也使家乡尚未被发掘的红色文化、家乡革命文化为更多人所知晓所重视。

“重访党史旧路,展望光明未来”

2022年7月 5日,实践团队成员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实地重访党史旧路,了解先辈革命的历史,展望未来美好的生活。

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展着河南省著名英烈人物英勇光辉的感人事迹,参观展示厅后,团队成员们深刻体悟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通过参观郑州市烈士陵园,团队成员了解了先辈革命的艰苦历程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更加坚定了自身爱国之心。(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齐梦桐 审稿/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