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31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体悟革命精神,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7月26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河南工业大学“赤途星火”暑期实践团队成员跟随官庄乡政法委员张家刚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2022年度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去慰问品以及衷心的祝福。

成员冯惠玲在前往军属家中之前,向服务站工作人员详细地了解了军人及家属家中的情况,认真做好登记,为慰问军属做好充分准备。

26日上午,成员跟随政法委员张家刚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军人家属的家中送慰问品。来到军属家,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墙面上两块醒目的荣誉牌:“光荣之家”和“共产党员户”,挂的是牌子,亮的是身份,行的是责任,这包含了组织对党员和军人的关爱和赞誉,同时也督促着党员时刻保持党员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军属在与团队成员交流中,讲述了党和国家对于军人及军属的多项福利补贴政策,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由衷地向党和国家表示内心的感激之情。

此次慰问,在为现役军人家属送去慰问品和祝福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军人及其家庭的光荣感、自豪感,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深。(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冯惠玲 审稿/郭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