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二)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31 】

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理想,宣传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及历史意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赤途星火”团队于7月5日开展了以“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对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进行讨论和研究后,遵循就近原则,于线下开展了实践活动。

7月5日,团队成员郭伊凡来到了刘少奇居,映入眼帘的是《共产党的修养提纲》一文,一笔一划庄重刻于墙上。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重要文献,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广泛的影响力。

再往前行,一尊英勇宏伟的雕像破开天光,直射人心,赫然是刘少奇先生的英姿。他直视着前方,一往无前。跨过一道门槛,又是一间青砖黛瓦的小院,步行过一道道台阶,上到正屋,里面摆放着刘少奇先生曾经用过的桌子,椅子还有床铺,它们1:1复刻了刘少奇先生在书桌前为人民服务的样子。

随后,“赤途星火”团队成员郭伊凡对前来参观的人群进行了采访,采访对象有耄耋老人,也有垂髫儿童,老人们将革命的故事娓娓道来,少年们在旗帜下昂首敬礼,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团队成员在学习参观刘少奇居的过程中,更深刻地体悟到个人与国家命运为一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将自己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的服务中去,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冯慧玲 审稿/郭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