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一)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31 】

为了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体悟党的文化,宣传党的先进事迹,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赤途星火”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各自前往不同的红色实践基地进行为主题为“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的社会实践活动。

前期准备活动中,团队队员通过网络查询,相关书籍阅读以及询问身边人等途径,了解了党在当地的光辉历史与红色文化。7月9号,团队队员马维婷前往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成员通过讲解与展品参观感悟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感悟先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与顽强的英雄气概。

纪念馆基本陈列按时代顺序摆放,由江泽民亲自题字,以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千”字为建筑造型,以百万将军雕塑和鄂豫皖红色革命根据地地图、三十万烈士英名为墙面浮雕,以数千幅图片和实物对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着重介绍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展现鄂豫皖人民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先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与顽强的英雄气概。

参观完毕后,团队成员随即对来访游客进行采访调查,宣传红色文化。7月15日,团队成员在当地进行实地调研,采访该地部分退休党员,深入体悟革命文化,为后续的宣传做好准备。

经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红色记忆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表示,未来将会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凭借智慧与汗水再续前路的辉煌。(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冯慧玲 审稿/郭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