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创新发展新征程,数智托举凌云梦”(五)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30 】

为更深入了解国情,增强青年时代自豪感与使命担当,激励大学生发展创新动力,以实践促发展77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杭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前往杭州市拱墅区大运河亚运公园,通过实地调研与观察,感受创新经济与亚运文化的协同发展。

团队成员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了解到大运河亚运公园秉承科技亚运理念,打造智慧场馆,公园引进国内级别最高的L4级别无人驾驶接驳系统,在公园里设置6-8个停靠站点,覆盖公园主要场馆及景观区域,并承担亚运会等大赛期间的通勤任务。第二、配置物流运输级别无人机,对时效性要求较高的物品,例如医疗急救、鲜花宠物、生鲜冷冻等,进行即时运输。第三,为市民提供0-7岁适用的共享低龄代步系统,解放家长双手,打造与人行和机动车衔接的,最安全、最炫酷的低龄代步系统,随借随还,免去家长代步烦恼。

团队在调研中发现公园内的跑道上部署相关的数据接收及视频设备,园区内跑者通过使用手机APP,设备即对人员进行识别、定位,从而进行跑步数据交互、跑姿拍摄、跑步轨迹分析、跑步数据分析等功能,同时通过大屏与跑者进行互动。如此富有科技感的跑步方式极大提高了人们的运动热情,且丰富了人们的运动体验。

“山寺月中寻桂子,群亭枕上看潮头”,随着这次活动圆满完成,团队成员深刻感悟到了创新经济与亚运文化的同呼吸,共发展。相信在这次亚运盛会之后,杭州这座富有时代科技气息与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将会令世界人民无不为之动容。(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梦琪 审稿/李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