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防诈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3-31 】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贸易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号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立足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多彩班会,传承榜样力量

学院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邀请“镜头中的三下乡”获奖团队“防危杜骗”实践团分享志愿服务心得。该团队结合学院特色,聚焦社会热点,开展金融防诈骗宣传活动。在主题班会中团队通过分享自己制作的社会实践日常VLOG和诈骗剧情短视频,展示了团队参与防诈骗宣传活动的经历以及成果,并鼓励大家争做反诈防骗的宣传员,维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反诈视频,敲响预防警钟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识别诈骗手段,3月15日晚,防范诈骗纪录片《反诈劝阻纪实》在学院3501会议室展映,线上线下共计1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该纪录片。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由衷感叹电信诈骗危害巨大。作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要从自身做起,要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使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将电信诈骗消灭在萌芽里。


手绘画报,反诈心中记

学院通过开展绘制反电信诈骗的创意绘画、手抄报比赛活动,将征集作品在钟楼广场展出。活动共征集作品56幅,同学们都积极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来提醒大家不要轻信网络谣言,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活动期间,志愿者共发放反诈骗宣传材料200余份。同时,学院利用抖音、微信等平台进行防诈骗宣传,有效增强了校园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学院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挑战。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马梦琪 审稿/王鹏 摄影/王婷婷 马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