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封感谢信里的纸短情长——经济贸易学院学生“战疫”在这个暑假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8-30 】

暴雨还未走远,德尔塔病毒又肆虐中原。面对疫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日,学院收到一份来自共青团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对王冰倩同学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信中写到王冰倩同学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倡议,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值守卡点等工作。不怕苦,不喊累,风雨无阻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学院还有许多优秀的青年学生如王冰倩同学一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国贸1902班的郭佳鑫疫情发生后立即参与到了社区防疫消杀工作当中,每天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财政2001刘欣雨主动报名参加村子里的防疫工作。作为新生力量的2021级,更是有二十余位同学积极参与到“防疫”战线,用自己的方式阐述青年的担当。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诠释了工大学子们“以青年之力,尽青年之责”的精神素养与优良品格。战“疫”青春,他们平凡而伟大,是青春时光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付艳勤 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