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

——经济贸易学院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2-09 】

我叫王慧,是经济贸易学院金融1904的一员,2020年春节期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亿万国人的生活受到影响,人们密切关注着疫情的防控工作,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我积极参与家乡安阳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希望能够在这场“战疫”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当地的政府就实行了封锁村落和小区的政策,作为志愿者,我们的工作就是协助村委会和居委会将政策落实到位。所有的志愿者被分为排查组、劝返组、调节组、消毒组四组,大家都各司其职,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了。我们当地村庄和小区的住户共7000多人,如何能够在保证大家基本生活水平的前提下劝阻他们尽量少出门、不出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挨家挨户的走访和调查,连续排查了数天,不敢有丝毫松懈 ,上级领导也非常重视疫情的防控,每天视察工作,了解我们的进度。通过对每家每户进行电话询问其是否在外打工上学和具体地点以及回安阳的日期,我们获得了基本的信息,我和一个技术员负责将这些信息做成表格上报,以便监控,对与疫情较为严重地方有关联的居民,我们分别做成多个表格进行上报监控。在一轮排查之后,我们对23个武汉返安人员进行重点观察,我负责建立微信群,在群里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一日两次汇总他们和家人的体温进行上报。排查结束后,我们发现由于天气暖和,加上尚未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仍然有个别爷爷奶奶聚堆聊天,我和村委会阿姨通过向他们普及这次疫情的严重程度以及正确的防范方法,劝说他们回家,并给他们分发了口罩。在劝返点,除了特殊情况和蔬菜供给,我们是强制不可通过的,我和阿姨负责调解矛盾、劝返居民并发放村民爱心捐助的口罩。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能够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就是我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动力。(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慧 审稿/代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