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党员“疫”不容辞 经贸第一支部党员任东鹤在防控一线彰显工大学子担当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2-23 】

“你好阿姨,请登记一下信息,配合测量体温”。2月21日,在西峡县双龙镇后湖村疫情防控值班点上,任东鹤正在不停地忙碌着,这已经是她第5天出现在值班点上。

任东鹤是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的学生,是一名标准的90后,也是一名党员。像这样的话她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却并不觉得枯燥和疲惫,因为她明白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爆发以来,她放弃了寒假在家休息的机会,逆流而上,主动请缨,申请成为一名防疫一线志愿者。她争当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入户排查工作中,帮助后湖村锁定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她争当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页,为村里的乡亲科普新冠病毒的防护知识。她争当疫情防控工作消毒员,每天值班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

随着群众的防控意识明显提升,她又积极加入到值班执勤队伍中,每天和父亲一样,顶风冒雪,早出晚归,布置卡点,分发物资,严密排查返乡人员,逐人逐户对全村人员进行“过筛子”,掌握确切信息。晚上她又发挥自己熟悉电脑操作的优势,自觉担负起汇总统计的职责,一个人身兼数职,全身仿佛蕴藏着无穷的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都不能放松。后湖村作为双龙镇产业聚集地,企业众多,一些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工人员需要佩戴个人健康卡,实行一人一卡、实名登记的通行制度。然而疫情期间很多复工人员没有证件照,也无法去镇上拍摄证件照。任东鹤发挥自己擅长摄影的优势,来到村里为企业复工人员拍摄证件照,并帮他们冲洗出来,用实际行动解决了企业复工难题。

在她的带动下,后湖村的20多名返乡大学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一线防控中。“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方位的战争,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我们人人都要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相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不遥远!”在后湖村大学生动员大会上,任东鹤的发言获得了大家的掌声。(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任东鹤 刘剑飞 审稿/王鹏)

外宣链接:西峡县双龙镇大学生任东鹤 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 - 中原经济网 - 河南经济报网 - 河南经济报社主办 https://www.zyjjw.cn/ny/news/2020-02-22/603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