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永远是小树苗志愿服务团的一员”

——前任团长叶亮用志愿红点亮战“疫”之路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3-03 】

“同志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谢谢!”“咚咚咚......叔叔阿姨您好!我是新桥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了您及家人还有邻居的健康安全,现就新型肺炎排查防控进行登记,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麻烦登记一下信息!”。

叶亮,男,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市忠县人,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国贸F1602班学生,曾任小树苗志愿服务团的副团长。在新桥居委党委的号召下,自2月16日以来,作为预备党员的他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不容辞地前往社区开启了他的战“疫”志愿服务之旅,将志愿服务精神从高校弘扬至社会。

他在做志愿服务的前一个星期里,每天与居委工作人员一起,带上音响、体温测量仪、桌椅、帐篷、登记表以及《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相继前往高速路口、忠县汽车总站等人流集散地开展排查工作。认真登记每一个人的基本信息,个人累计登记量达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积极做好“外防入、内控出”工作。在第二个星期里,他积极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道参与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在五天的入户排查中,走访了3个小区的1169户人家,共登记了4367人次的基本信息,累计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手册》近3000册。半个月以来,白天走门串户做登记,晚上电脑桌前录信息、导系统,最后上传至县防控中心备案,确保实时跟进掌握老百姓的健康动态,累计信息录入量5000余人次。

在半个月的日子里,风雨占据了一半以上的时光,但为了便于开展工作,衣服穿得不厚,所以为了御寒,取暖基本靠“抖”,饿了泡面充饥,累了趴桌上眯会......目前,尽管新冠肺炎的蔓延势头有所收敛,但为了不让其有任何的反弹机会,为了尽快“分批次”复工复产以及“有序”恢复正常生活,在居委党委的领导号召下,他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标准。

在提及为什么要“冒险”去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时,他说到:“首先,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信念支撑,使命所然,而且其他党员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也只能干点自己力所能及的活;其次,之前当我有困难时,党和政府、社区以及社会各界都雪中送炭,对我无微不至地关怀,如此恩情,无以为报,我只能这样来回报他们,感恩社会。虽然快毕业了,但是我永远是小树苗志愿服务团的一员!”(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叶亮 孙玉涵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