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精神,做防疫先锋!

--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参加社区抗疫工作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3-05 】

又是一年3月5日,这是我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一直被我们铭记,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仍在星火相传,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着青年学子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武薛筱是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研究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武薛筱平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刻苦学习,帮助同学。疫情期间,武薛筱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科学有序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主动申请在白鸽社区当一名抗疫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与疫情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着当代的雷锋精神。

在服务期间,武薛筱积极工作,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服务。她把守社区大门排查外来人员,给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消毒、登记、确认个人信息等工作,帮助工作人员张贴通知、公告,并不厌其烦地奉劝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在社区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时,她像演讲一样认真为居民讲解专业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疫,让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无私奉献自己青春力量的武薛筱,每一件事都做得认真、到位,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

武薛筱同学的所作所为向我们提供了一个普通人做好事的行为范本,不必惊天动地,点滴即可成行。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只不过有人将它转变为行动,有人将它默默藏在心里。而雷锋用行动告诉人们,做好事,没有条件。雷锋精神的学习价值恰恰在于我们学习这种精神不需要门槛,人人可学、处处可为,而不是让人可望而不可即。一次疫情的考验让我们明白:做好自己当然重要,但是许多时候,我们需要用爱守望相助,才能一起渡过难关。(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武薛筱 孙玉涵 审稿/李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