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经贸先锋:仇一萌 抗击疫情,“95后”在行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3-19 】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每个人都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目前,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疫情虽有缓和,但要想彻底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防控工作依然不容松懈。

仇一萌是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研究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担任郑州市亚新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的服务工作中。工作期间,她认真负责,为社区内流动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外来人员进行健康扫码登记;并时常提醒社区的老人、小孩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引导他们科学防护。她有时看见忘带口罩的老人,还将自己家里的口罩拿给老人。仇一萌说: “最近看新闻时常泪目,那些最美逆行者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很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仇一萌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坚韧不拔、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力量,提升自身价值,使“95”后大学生成为了防控工作中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