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防汛抢险 服务学生 经济贸易学院留校学生党员冲锋在前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7-24 】

7月19日郑州市突降罕见特大暴雨天气。为响应防汛号召,保障学生各项安全,经济贸易学院留校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完成防汛任务的同时,积极为留校学生开展各项服务。

7月20日下午暴雨初降,2018级辅导员李振宇与值班党员学生何重阳、桑梦洋于下午17时及时组织学生从三号楼自习室有序返回宿舍。由于通讯设备等基础设施受损,宿舍区水电等基本生活需求未能得到保障,为落实学生安全情况,李振宇带领学生党员逐一排查宿舍,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安全地在宿舍待命,防止学生失联。

7月21日上午7时,李振宇带领部分留校党员在三号楼巡查各教室、科研室、实验室和办公室,仔细检查室内设施的安全状况及受影响程度,极力排除潜在危险。晚上20时,院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一起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调查学生住宿情况,并为学生提供充电等基本生活需求。

7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向学生宿舍生活提供后续服务,我院统筹安排所有留校党员作为网格长包片管辖宿舍安全问题。下午18时,辅导员李振宇带领学生党员进行物资的发放工作,及时将救援物资分发给在校的每位同学,保障学生基本的生活需要。

7月23日上午9时,暴雨的持续影响减弱,在确保出行安全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学院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志愿者清扫路面积水与淤泥,清理杂物并放置垃圾桶,为受灾后的校园恢复工作贡献力量。

防洪抢险,有你有我。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黄亦昕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