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金盾护银发 防骗进社区----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学雷锋”党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15 】

随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的金融诈骗手法也不断翻新,越来越多的骗子把目光集中在老年人身上。为贯彻学习雷锋精神,加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诈骗的能力,经济贸易学院于3月14日上午在师新庄开展了“金盾护银发,防骗进社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小树苗”志愿服务队以及部分党员、团干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并号召大家回去宣传推广。志愿者们针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重点讲解,让居民了解现在金融诈骗的新形势,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现场居民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避免财产损失,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最后,志愿者帮助附近的居民扫码关注“金钟罩”防电信诈骗公众号,耐心地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注册“金钟罩”以及它的益处、用途和使用方法。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践行了党员及团员青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秉承学习雷锋奉献精神的同时,让辖区居民了解了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了识别诈骗的技巧,有效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