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资助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2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宣讲暨诚信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6-08 】

6月7日,经济贸易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宣讲暨诚信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团委负责人孙玉涵、各年级辅导员及2022年有意愿申请高校助学贷款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资助负责老师王秋瑾主持。

王秋瑾从高校贷款的申请时间、申请流程、注意事项、诚信教育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申请高校贷款的相关事宜,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首贷、续贷操作程序、申请后审批与合同发放、个人信息完善注意事项、诚信还款等方面问题。

李振宇介绍了助学贷款政策低门槛、在校期间无利息、安全有保障三个特点,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金融电信诈骗常用手法,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个人隐私,树立正确价值观念,远离网贷,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

王鹏作总结讲话。他从了解政策、宣传政策、用好政策、反馈政策、落实政策五个关键词入手,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强调,让同学们真正享受到国家助学贷款这项好福利好政策,是学院与学生的共同目标,学院将贯彻落实好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应贷尽贷”,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贯彻落实了国家贷款资助相关政策,使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助学贷款工作和后续贷款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谢琴 王秋瑾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