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资助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第二届“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初赛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3-07 】

为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3月4日晚上,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举办第二届“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初赛。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资助工作负责老师时燕明、资助助理王文龙、宋梦涵担任此次评委。生活部成员及参赛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生活部宋雨菡主持。

宋雨菡详细地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此次比赛共分个人必答、个人抢答、集体必答、风险题问答四个环节。在个人必答环节,选手们奋笔疾书、认真作答;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选手们反应敏捷,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在集体必答题环节,各组队伍激烈讨论,具体且全面地给出了答案;在风险题问答环节,各队伍从容淡定,合理选题,对答如流,现场比赛氛围浓厚。经过激烈的角逐,总分值最高的六位选手晋级院赛,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诚信校园行,立德展风采。竞赛中同学们一次次精准迅速地回答,体现了同学们对资助知识的深入了解,也是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的缩影。本次竞赛的举办有助于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引导学生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助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梦琪 时燕明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