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资助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宣讲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7-03 】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资助政策安排、进一步推进我院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工作,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经济贸易学院在6月29日和7月2日在3101教室分年级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团委负责人孙玉涵、2019级辅导员郑帅及各年级班长和所有有意愿申请下学期家庭困难认定和助学金的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王秋瑾主持。

会议伊始,王秋瑾详细解读了高校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助学贷款补偿等资助政策。她从资助政策目的、项目设置、工作要求等方面概述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并围绕资格评议、申请条件、工作流程和常见问题等内容一一铺陈介绍,并针对各项奖助项目工作时间点进行梳理。

接着,孙玉涵指出,人无诚信不立,车无辕轮莫行。在社会征信制度日益严格、失信惩戒力度逐渐加大的背景下,及时还清助学贷款是资助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她强调,同学们必须在高校助学贷款还款工作、日常生活交往等各方面都具有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最后,王鹏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进一步传达了国家助学金及助学贷款政策安排的相关要求,并指出,国家确保学生在入学、在校期间都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让学生充分享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同学们更应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图强、成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助学政策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同时激励了同学们形成诚实守信和知恩、感恩、报恩的优良品格,为我院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秋瑾 吴彤彤 审稿/王鹏 摄影/吴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