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5-30 】

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们深入社会、接触社会、感知社会的重要途径之一,为积极推进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调动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5月27日晚,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以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院团委负责人孙玉涵、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成员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社会实践部冯惠玲主持。

会议伊始,星红旗迹社会实践团队、防危杜骗社会实践团队、金安先锋实践团队三支优秀团队代表田蔚、赵振、任梦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三位代表从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实践心得、经验细节等方面详细述说了实践活动相关内容要求、注意事项,分享了实践中习得的宝贵经验。

孙玉涵作动员讲话时指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将平时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同时叮嘱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最后,冯惠玲详细介绍了实践活动各类型、实践流程中的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后期汇总。使学生们对实践详细流程及内容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了解。

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劳动教育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学院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实践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为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提高了学生们深入社会的热情与积极性,有利于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磨炼意志,积累社会工作经验,为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撰稿/谢琴 郑帅 摄影/谢琴 审稿/王鹏)